六棠拾十辰于

本质歌手粉
影视同人为看剧时心血来潮 努力描写自己的想象

【罗浮生×原创女主】予你良辰(5)

第五章  

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,东江大街小巷都静谧无声,唯有美高美这类娱乐会所还灯火通明,歌舞乐声不绝于耳。

罗诚和程凉予扶着两个脚步凌乱的醉鬼步履艰难走进美高美。美高美领事马上迎上前来。

“罗诚你赶紧带许星程上去,霜姐,你找几个人扶罗浮生上去吧,太重了。”罗浮生突然动了动,程凉予一个趔趄,差点摔倒,幸好霜姐及时将她扶住。

看着侍应生扶着罗浮生上楼,程凉予才松了一口气,瘫坐在沙发上。不知道什么时候高跟鞋的带子已经把脚后跟的皮磨破了,正慢慢地往外渗出血,那一丝丝深入的疼痛吓得她三两下赶紧把高跟鞋脱下来扔到一边。

她很少穿高跟鞋,偶尔出席大型宴会才蹬着高跟鞋应酬。明知道向来穿不惯,今天还托着罗浮生走了挺长的一段路,脚没断算好的了。

霜姐见她这般,忙问:“凉予啊,你要不要上点药啊,我看你这有点严重。”

“啊……不用了吧,小问题,我待会不穿鞋就好了,我先上去,霜姐你忙吧。”活生生将后半句“我没那么娇弱”咽回肚子里。

程凉予一下从沙发上蹦起来,提起高跟鞋,赤脚一瘸一拐地走上美高美的楼梯。

她来东江的大半个月,罗浮生大部分时间都住在美高美,弄得她整天往美高美跑,最后罗浮生干脆给她整理出一个房间来,便于她偶尔在美高美休息,但实际上她一次都没住过。

上到三楼,程凉予轻车熟路进了罗浮生房间。

罗浮生正静静地躺在床上,湿淋淋的西装已被换下,取而代之的是一套藏蓝色的睡衣。

平日里的嚣张不羁全然褪去,此时的罗浮生安静的睡颜毫无防备,仔细看还能看到那长长的睫毛。

程凉予赤脚站在床边,看得有些面红耳热,不禁偏头轻咳一声,将杂念抛开,解开罗浮生睡衣的扣子,帮他翻了个身。

果然……那一椅子砸下来还真不是开玩笑的。罗浮生肩膀到背脊间都是颜色深深浅浅的淤青,看得程凉予眼眶发红。

她深吸了几口气平静下来,从包里拿出跌打酒倒在手心搓热,慢慢按在淤青处,反复摩擦。

罗诚拿着绷带和消毒水进来的时候,见程凉予正在给罗浮生扣上睡衣的扣子,双目圆瞪,结结巴巴的吐出几个字:“程、程小姐,你对、对我大哥……”

“只是帮他上药而已,你在想什么!”程凉予腾出手来晃晃旁边的跌打酒,“诶,不是,你来干嘛?”

“啊?哦,霜姐让我给你送药包扎一下脚。”

“知道了,你放桌子上吧。”

罗诚放下药,迅速关门退出房间,感觉自己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本以为程小姐和大哥只是普通朋友,没想到……

房间里的程凉予可没管那么多,把手洗干净,随便消毒包扎一下,就躺在沙发上沉沉睡去。

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,街上便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晨。夜的寂静终被来往喧闹的人流打破。

罗浮生皱皱眉,睁开了眼。打了个哈欠,半坐起来正想叫罗诚,却无意瞧见床边地上的一双高跟鞋。这下可把他吓得从床上一下蹦起来,好不容易缓过来,赶紧轻手轻脚地下了床。

环视一圈自己的房间,果不其然,沙发上躺着的可不正是程凉予么!

走近沙发,地上的药瓶和绷带马上吸引住他。

哟,稀奇啊,这丫头哪受伤了?

再定睛一看,罗浮生就看到程凉予脚踝处绑的极其随意的绷带半垂着。

程凉予朦胧中感觉到有些压抑,脸色变了变,猛地一睁眼,就被旁边站着的罗浮生吓了一跳。

“大、大早上你站这干嘛?”

“没事,你怎么睡我这?”

“嗤,还不是为了你!”程凉予撑起身子,从旁边桌子拿起跌打酒向他一抛。

罗浮生接住一看,就明白起床的时候背上那凉飕飕的感觉怎么来的了,赶紧将药瓶放回原处。

“啊,那你脚怎么了?”

“小问题,就昨晚穿高跟鞋被鞋带磨破了点皮,霜姐非要我包扎一下,所以……”程凉予像是为了证明问题不大,立马起身下地,嘴里还念叨着:“要不是你喝成了个酒鬼,还那么重……”

下一秒却双脚临空,整个人被罗浮生以公主抱的姿势抱了起来。

“罗浮生!!!”程凉予脸涨得有些红,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
“诶!怎么了?”罗浮生咧嘴一笑。

“你、你说怎么了?我能自己走,放我下来!”

“不放,我看你这脚走路不大方便啊。”

“我再问一遍,放不放?”

“不放!”

“好!”

程凉予羞怯的模样一下不见了,她双手用力一推,翻了个身掉回到沙发上,再快速站起,看着手足无措的罗浮生,一脸得意得浅笑着。

“你这小丫头,还挺行啊!”罗浮生边说边悄悄走前几步。

“罗浮生,你以为姑奶奶我是你想抱就抱的吗?”程凉予侧身踩上桌子,一手牵住裙摆,单手撑着旁边的栏杆一翻,稳稳地落在房间稍高处:“我都说了我能自己走!”

“嘿!你……算了,罗诚!”

在房间门口不知道吃了多久“狗粮”的罗诚:“大哥……”

“去备车!”

“哦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字数统计:1700+

17:00整准时更新,想不出标题干脆不写了,没回头检查错别字,如有错漏,多多见谅!

啊啊啊我的社团招新宣传还没写,明天之前要交了,发完文赶紧溜了溜了。

明天要去做志愿者服务,没办法码字啦,第6章还刚刚开始写,17号也还要去一天,所以下一章可能又要拖一拖了,抱歉鸭!

给个喜欢再走叭!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六棠拾十辰于 | Powered by LOFTER